眼影盤挑選實例:Etude House櫻花、果汁、咖啡、紅酒四款十色眼影盤哪盤最實用?

上次寫了兩篇眼影教學,第二篇有提到要怎麼挑選實用的眼影盤,並舉了ColourPop的兩個眼影盤作為例子。我還是有點擔心大家看不懂我舉的例子和我的說法,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已入手Etude House的四款十色眼影盤,我也曾拿它們各畫一個妝,正好可以拿來舉個例?
Etude House的Play Color Eyes十色眼影盤一直是他們的明星產品,每盤都有做出各自特色,品質也都還過得去。我當然會建議各位能包色就包色,但如果現在真的迫於經濟只能選一盤,到底哪一盤最實用?請繼續看下去吧。



先讓大家看一下這四盤分別有哪些顏色:
從左到右、從上到下分別是櫻花、果汁、咖啡、紅酒眼影盤。每盤都有附兩根雙頭眼影棒(櫻花盤的其中一隻眼影棒不知被我放到哪去了),但我一直覺得大部分眼影盤的內附刷具不怎麼好用……再加上眼影棒很容易造成色塊、難暈染的問題,我只有在刷具忘記帶、手邊真的沒工具的時候才會用眼影棒畫眼妝。
至於櫻花盤最邊邊的那兩個顏色是怎麼回事,就是我某次試畫櫻花盤妝容時不小心把它摔地上了QQQQQ

先不論這些眼影盤各自的粉質狀況如何,Etude House的眼影表現大概就是那樣:珠光色表現出色、霧面色偏乾不好暈染、亮片色經常只有亮片沒有顏色。我會一一分析它們的顏色組成,提示大家我會怎麼使用這些顏色。
還沒看過以下文章記得先去看,以免看不懂稍後內容:
眼影產品購買建議與三種基礎眼影畫法
眼影質地解析與配色名詞解析(常聽人說到的打底色、打亮色、中間色到底是什麼?)

Etude House波爾多紅酒派對微醺眼影盤
五個霧面色(最右邊葡萄酒色帶微珠光)、三個珠光色、兩個亮片色。
對我來說,Etude House十色眼影盤最出色的地方就是配色很齊全,每一盤都能獨立完成一個完整眼妝,不需要另行搭配其他產品,從上圖就可看出打底色、重點色、過渡色、打亮色一應俱全。
盤中兩個打亮亮片色都屬金黃色系,珠光色大多顏色較深,且偏紅紫色系,能夠和金色亮片們做出落差。霧面色除了右數第三格的深紅色和最右邊深紫色都偏淺,拿來當打底色或眼窩暈染色都可以。
是這四盤眼影盤中我最推薦的一盤,大地色和紅紫色系顏色都有,顏色組成也很完整,可日常可特殊。
紅酒眼影盤妝容示範,點我看完整紅酒眼影盤妝容步驟

Etude House新沙洞咖啡館限量眼彩盤
七個霧面色,兩個珠光色,一個亮片色。
比起上一盤紅酒眼影盤,這盤咖啡眼影盤真的遜色不少,絕大部分顏色都屬於咖啡大地色系(好啦很符合命題)。雖然有兩個偏金的顏色(一個是金色珠光,另一個是膚金色亮片)和一個霧面粉紅色,但在其他顏色色調十分接近的狀況下,這些顏色也沒什麼發揮空間。如果真的想使用那個霧面粉紅色,可能得搭配其他眼影盤。主色為咖啡大地色系的狀況下,這個霧面粉紅色的出現可說非常突兀。
當然這盤可以畫出非常日常又有層次的大地色眼妝,但我會覺得要入手這盤的話,去藥妝店買一盤三、四百塊的大地色眼影盤就可以了!
咖啡眼影盤妝容示範,點我看完整咖啡眼影盤妝容步驟

Etude House橙漾果汁吧限量眼彩盤
三個霧面色,六個珠光色(左數第三個顏色珠光較不明顯),一個亮片色。
這盤眼影盤是Etude House十色眼影盤中鄉民評價最好的,但其實這盤踩了我一個地雷:有黑色!雖然黑色可以做為眼尾加深收斂色,我還是不常用它啊!我寧可用其他更接近的深色眼影來加深眼尾。好啦還是有個好處:拿它來加深眼尾不會影響重點色的色調。
這盤最大的優點是過渡色配置完全,可以用它畫出非常自然、沒有邊界的眼妝。不過對我來說,這盤最精華的珠光螢光橘色不夠深,其他重點色則多是一般的大地色,這讓我在用這盤眼影盤畫眼妝時稍微感到困難。
果汁眼影盤妝容示範,點我看完整果汁眼影盤妝容步驟

Etude House櫻花初綻眼彩盤
四個霧面色,五個珠光色,一個亮片色。
櫻花盤幾乎所有顏色都從粉桃紅色系延伸而來,只有兩個顏色偏大地色。對我來說櫻花盤的狀況和果汁盤差不多:顏色深淺分布很完整,有很多暈染色過渡色可以使用,所以能畫出非常自然的妝容;缺點也一樣是能代表眼影盤的重點色:珠光螢光粉紅色不夠深,而且櫻花眼影盤沒有黑色,最深的棕色上眼時可能會影響眼影色調。
(話說,為什麼櫻花、果汁和咖啡盤都有一個很接近的霧面粉紅色啊xDD)
櫻花眼影盤妝容示範,點我看完整櫻花眼影盤妝容步驟
這個妝容因為先前觀眾迴響,認為我不戴假髮比較好看所以沒戴假髮。


四盤眼影盤介紹完畢!
結論:這四盤眼影盤除了咖啡眼影盤,另外三盤都算是可日常可特殊的實用眼影盤。但如果要我推薦一盤最實用、最超值的眼影盤,我會推薦紅酒眼影盤!這盤唯一的缺點可能是無法用較淺的顏色畫出非大地色的妝容吧,因為盤中的紅紫色系顏色都偏深,可能……怎麼畫都會很濃?想要日常的話只能畫大地色系眼妝。
如果重視日常使用,我會建議入手果汁眼影盤,因為橘色系眼妝適合大部分亞洲人的膚色。果然這盤評價最好不是沒有原因的啊!


這次的文章就到這邊,感謝各位看完我一長串廢話。不知道經由這樣的介紹,大家有沒有對挑選眼影盤更得心應手?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大家一點幫助。
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多多分享,想看見更多戮戮的話,我的Instagram粉絲專頁都歡迎各位追蹤按讚!大家下次見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