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上半年變髮記錄:Red Velvet Irene紫&黑灰色,還有補色、護髮髮品介紹

上一篇髮型相關文章是……接近一年前(當兵剃光頭要怎麼變髮啦)。
很快地2018要邁入下半年了,平均每三個月整理一次頭髮的我也變髮了兩次,這篇文章會簡單介紹這兩次髮型髮色變換的後續狀況。
另外,也會介紹我目前使用的補色、護髮產品,希望能提供各位一點購物參考(?)



再放一次照片鎮樓。
2018上半年嘗試了兩個髮色,一是我心心念念的Irene紫,另一個則是為了求職稍作妥協的黑灰色(六月初去染,結果六月過了一半還沒找到工作)。

Irene紫出自於她在Russian Roulette時期染過的超美髮色,我當時直接把照片拿給設計師看:
我從當兵前想要這個髮色一直到退役啊!終於順利染成讓我好幸福<3<3<3

好了我廢話太多了,進入正文。
先說明,這兩次變髮都是由索兒SoarColor設計師小安負責!他們的粉絲專頁在這裡,有興趣的人可洽詢,現在有搬遷開幕優惠和端午優惠<3


心心念念的Red Velvet Irene紫灰色
消費日期:2018.2.8(退役剛好一週)
進行程序:漂髮兩次(好像有上安撫乳液?)、上色、護髮、稍微修一下(頭髮太短剪不了多少)
消費金額:3500

這張是變髮完成隔天拍的照片,因為當天染完頭髮後太晚(約晚上六點半、七點)且我自認那天妝畫得不好(所以這兩張照片裡的妝就畫得很好嗎),就索性不拍ㄌ。
照片中的我還剛上完專攻班。

比較讓我苦惱的是可能因為我頭髮太短,這髮色必須用肉眼看才能見證它的美麗,拍照時無論用怎樣的光源、角度好像都拍不出它的精華。設計師當時也表示如果我長髮就拍照留念。
在家拍照時怎麼拍都像沒染過頭髮啊TT

染後兩週。此時灰色部分已經開始有點多於紫色了。
附帶一提,我當時的洗頭頻率是兩天洗一次,無論有沒有出門跳舞運動流汗。

染後一個月,有用Wajass的紫色補色洗髮精洗過一次,否則照理來說頭上已經沒有紫色了。
稍後會介紹這瓶補色洗髮精。

和上一張圖片的時間點差不多,但這是我用espesso的紫色護髮染補色一次的結果。稍後我也會介紹這瓶護髮染劑。
三張照片是同一天拍攝的。

染後兩個月,此時顏色已褪光,沒有使用任何補色產品。
顏色褪光後大概是銀白色。在這篇染後接近四個月時寫的妝文比較明顯。

紫灰色的單元結束~~

黑灰色乖學生頭(?)
消費日期:2018.6.5(這次隔了接近四個月,因為我吃土+索兒搬家)
進行程序:剪髮、染髮、小護髮
消費金額:2100

本來要進行比較正式的護髮,但我預算有限所以沒有。
我打算染深灰色,但當我告訴小安我隔天要面試時他便決定幫我染黑灰色,作為踏入職場的小妥協(?)。是個很心機的髮色,肉眼看就是普通黑髮,要仔細一點+在陽光底下才可能看出一點灰色(左邊那張可看出少許灰色),還剪了看起來好相處的髮型,小安果然考量周到<3

左邊:變髮後第三天(前一天有洗頭)
中間:變髮後一週
右邊:變髮後第九天
目前還看不太出來有褪色,但小安表示顏色會褪得很快,可能要多洗個幾次。

目前頂著這個新髮型還不到兩週,所以能提供的資訊有限,就請各位等之後的妝文看這個髮型的變化ㄅ。


接下來要介紹髮品~~
左邊兩罐是補色產品:橘色那瓶是Wajass極色增亮洗髮精7號炫紫色,紫色那罐有壓頭的是espesso三分鐘護髮染劑搖滾紫。
右邊兩罐是護髮產品:分別是澳寶臻萃修護一分鐘焗油和innisfree濟州山茶潤髮乳(已停產?現在才發現它是潤髮乳)

Wajass極色增亮洗髮精7號炫紫色
從兩年前第一次和小安見面時購入便存活至今,現在在浴室的角落積灰塵。
一方面是它會染出偏紅的紫色,我不是很喜歡;另一方面則是它曾經帶給我恐怖的回憶,詳情請看去年的變髮史
是帶有色素的洗髮精,但現在政府好像規定販售洗髮精不能帶色素?
詳細效果剛有圖片展示過,請自己往上拉~~

espesso三分鐘護髮染劑搖滾紫
今年三月中購入,當時我還擔心小安會不會因為我用了這個而想殺我,還好染黑灰色時一切順利(啥)
用它染出的紫色我很喜歡,是偏藍又帶點灰的紫色!剛才有圖片展示過它的效果沒有很明顯,但如果下重手使用較多的劑量還是能染出很深的顏色。
如圖所示。
這幾張照片都是染後接近三個月,其中最後一張是染後接近四個月時拍的,二月染的紫灰色已褪光。

澳寶臻萃修護一分鐘焗油
從去年被我放到退役(艸
它真的能讓頭髮更柔順強韌,能夠修護漂過的嚴重受損髮(看以上幾張圖片就能看出,除了某些難搞的髮尾,我的頭髮完全沒有嚴重受損爆掉的樣子)。而且又便宜,好像不到兩百塊?

現在它被我用完了,所以我用去年從innisfree得到的濟州山茶潤髮乳試用品應急(可以嗎
目前用下來沒什麼問題,至少能維持我頭髮目前看不太出受損的狀態。
可惜它好像停產了(?),不然我會推薦各位可以買來用用看。


文章到此結束!感謝各位看完落落長又不詳細、充滿廢話的變髮說明和髮品介紹。在這邊歡迎各位推薦好用的補色、染髮、護髮產品,想看我嘗試什麼髮色也可以告訴我(!?),我唯一不會嘗試的髮色是綠色^^(應該不合適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分享給親朋好友,想看到更多戮戮可以追蹤IG和按讚粉專~~我們下次見!


點我看去年的變髮史

留言

熱門文章